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人物风采>>活动领航者

活动领航者

原海军广州舰艇学院副院长姜元臣将军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姜元臣,男,1929年生于山东乳山。原海军广州舰艇学院副院长、少将。抗战时期参军,南征北战,屡立战功。自年少时就酷爱书画和相关艺术,军旅生涯几十年,一直坚持艺术创作。

离休后即进入广东省老干部大学深造,学国画花鸟达10年之久,继转学山水画2年、行书4年,使书画艺术融为一体,相映生辉。上学16年,从不缺课,学习刻苦,成绩优异;与同学切磋画艺,关系融洽。年年被评为优秀学员,深得老师和学校的好评。是广东省老干部大学有名的“将军学员”之一,也是省老干部诗书画摄影研究会顾问。在名师指点下,博采众长,使其国画和书法艺术创作虚实互应,结构严谨,挺拔苍雄,达到了新的艺术境界。其作品除在国内经常展出外,还在国外和港、澳地区参展15次。在各种展览评比中,获得特别金奖3次,金奖(一等奖)26次,银奖(二等奖)21次,铜奖(三等奖)16次;作品被20多家博物馆、文化馆收藏,入选书典50多部;出版有《姜元臣艺术作品集》;为希望工程和扶贫助残事业捐赠作品16次。由于在艺术上的成就和对公益事业乐于奉献,被海军评为“先进老干部”,授予“献爱心模范艺术家”。各界也给予很高的评价,被授予“中华当代慈善艺术家”;荣获“香港港徽金色奖章”、“慈善艺术家景泰蓝奖杯”。

多幅雄鹰展翅翱翔的佳作,气势恢弘,充分展现了将军报效祖国的凌云壮志,是豪迈、刚毅、博爱心灵的诠释。常说:“艺无止境,就要学无止境,不断攀登。要活到老,学到老,生命不息,学习不止!”并把“精、气、神”三个字作为座右铭,勉励自己要保持一股精神、一种气概、一份神韵,为文明和谐社会建设再立新功。(张淑卿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