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人物风采>>老干部风采

老干部风采

身教重于言教的袁书记
发布时间:2019/07/30点击率:

——记袁根副书记的小故事

 

在国标舞技术技巧16级2班的临时党支部中,许多党员都啧啧称赞班里部队出身的袁根副书记以身作则、身教重于言教的诸多小故事。他年过七旬了,在班里学舞也有7年多。在过去的日子里,总是低调做人,重在行动,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在党员过组织生活时,他总是尽心协助党支部书记做好工作,他考虑较多的是组织生活的目的要求要达到;学习党内文件要深入;讨论问题要热烈;会议收获和不足要做好记录,以便上报本校党总支审查和改进。

二是每周上课时,他坚持提前半小时左右到课室,做好课前的有关准备工作,积极练舞,使课上得井井有条,颇受同学欢迎。因此,许多党员、同学都夸他是上课的积极分子,这种做法值得我们班同学好好学习。

三是在课后练舞时,他次次依时出席,从不缺席,练起舞十分认真。他常和舞伴一起跳舞,也和其他舞伴同欢练舞,从中看出,他对舞伴有个正确的认识,就是没有把舞伴看成一律不变的人,而是坚持多跟舞伴跳,也和其他舞伴跳,同学之间,互敬互学,共同进步。这样一来,全班共同学舞的气氛慢慢浓郁起来。

四是在课后或练舞后吃饭时,他向来主张“AA制”一起吃饭。袁副书记觉得,常与同学共同吃饭,是彼此联络同学感情和相互了解情况的方法手段之一。他对此十分重视,为了做好这一工作,他主动提出负责定饭店、统计吃饭人数等工作,安排得十分顺当,不少同学都这样说,袁副书记真是一位当家的好书记。

五是在班里组织同学到外地唱歌活动时,他总是积极参加,尽情歌唱,从中给同学们起带头作用。歌唱完了,他还再三叮嘱大家安全回家,因此,不少同学深有体会地说,他就是非常重视身教的好书记,值得我们爱戴啊!

在学期最后一次课改为全班联欢会时,他同样起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班同学积极参加,既唱歌,又跳舞,使全班联欢会搞得生动活泼,人人赞好。通过联欢会发现文化人才,就可以发挥他们的作用,活跃身心,认真学舞,健康快乐,欢度晚年幸福生活。(文:周佛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