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体育类>>乒乓球协会

乒乓球协会

省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委关心乒协党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2017/09/01点击率:

为了使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思想与时俱进,广东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乒乓球协会临时党支部认真按照校(中心)的要求,组织党员定期和不定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有关文件的精神。近日,乒协临时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36名老党员出席了会议。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欧天就与广东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常务副校长(主任)、党总支书记蒋海鹰出席党员大会,并征求了大家对党建工作的意见。会议由我校(中心)乒协临时党支部书记甘兆胜主持。

朱永贤副书记回顾了党支部近期工作。乒协现有会员89人,其中党员51人,占总人数的57%。从2014年起共收拨款3790元(含先进党支部奖金1000元),用于召开座谈会和慰问患病的老党员。甘兆胜书记充分发扬民主,坚持“大事把关、小事放手”的原则,凡有重大事项,必交理事会讨论决策,由各位理事分工履行职责。

在我校(中心)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乒协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促进了乒协各项工作的蓬勃发展,如举办会员团体赛、会员单打排名赛等。甘兆胜、司徒敏、朱永贤、钟恒荣、王绮华、刘非立、梁为民、韩松根、肖卫东、张德炳、马远毅等老党员在各项活动中发挥了骨干和带头作用。乒协2016年参加广东省直单位老年人乒乓球赛囊括了六面金牌;2016年9月乒协派队赴湖北襄阳参加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乒乓球赛取得优异成绩。男队夺得60岁组团体冠军、单打冠军,70岁组团体季军、单打季军,女子夺得50岁组单打季军;2017年5月在“我要上全运”第13届全运会广东选拔赛中乒协的成绩骄人,13名参选队员中有8人被选中。党员王绮华首批入选,邵永基勇夺男子60岁组单打冠军,党员肖卫东获女单第四名。他们将代表广东八千万人民参加本届全运会。现在依然活跃在全国业余乒坛的“常青树”,74岁高龄的党员韩松根和73岁高龄的党员朱永贤也参加了选拔赛,与比自己小七八岁甚至十几岁的对手竞逐,仍然挺进了16强,精神可嘉。乒协会员邵永基、周慧碧、韩松根、钟恒荣、朱永贤、马竞壮、高永川、陈桂初、王绮华、黄韶英、庞维豪、高永财、区秉后、肖卫东经常参加全国性的比赛,成绩斐然。乒协还派出队伍先后到暨南大学、广东轻工学院、双鱼体育用品公司、四会市等交流访问,传递正能量,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乒乓球活动的发展。

会议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发生的重大变化,反腐成绩显著,从严治党收到实效。经济、国防、科技、交通、网络、外交、文化各个领域全面升级。还组织大家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并学习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展望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我们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加充满信心和希望。

会议还向大家介绍了“一带一路”的由来和内容。一带一路就是“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就是中国要和这两条线上的国家发展合作,形成一个政治经济文化共同体,开创了合作共赢的新道路。

会上,欧天就同志代表局机关党委向老党员们表示慰问,他高度评价老党员们精神面貌好,身体素质强,学习积极性高,参加会议人数多。当听到86岁的党员伍铿利明年准备参加世界元老杯乒乓球赛时,欧天就同志风趣地说,看来今后我们都要多打乒乓球,让身体更加强壮健康。老党员们看到上级领导如此关心和重视我们临时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心情十分激动。

甘兆胜同志最后代表全体老党员感谢欧天就同志和蒋海鹰同志的关心和支持,勉励大家继续学习领会好习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思想要跟上时代的节奏,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文:朱永贤  摄影:蔡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