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文娱类>>珠江纵队老战士歌咏队

珠江纵队老战士歌咏队

祖国万岁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


祖国六十华诞,全国上下齐欢腾,以各种形式表达对祖国的崇敬、依恋、热爱。我们这群已过古稀之年的女战士,能见祖国六十大寿,确实是喜溢心头。为表喜悦之情,歌咏队队长孙烈同志提议组织一次“庆祝国庆六十周年”的活动,于827日在柯子岭南国颐景老年公寓举行。20年前有近百名女战士的珠江纵队老战士歌咏队,经过岁月变迁,有离去的、有疾病缠身或行走不便的,如今能参加活动的只有三十多人,但大家参与劲头很足。

上午十时,战友们从四面八方齐集。我们穿起过去演出的服装,戴上“祖国万岁”的彩带合影留念,大家都沉醉在追思、感慨的情怀中,为缅怀烈士深情默哀。队长孙烈和陆文同志讲话后,歌咏队全体齐唱《三唱祖国》(孙烈作词曲)、《爱我中华》,王敷恩老师演出舞蹈《月光下的凤尾竹》,还有队员舞蹈《天路》等,最后集体高歌《解放区的天》。我们热情洋溢地歌唱祖国,与祖国各地同胞一道唱红中国。

在欢声笑语中我们浮想联翩。中国将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的东方。祖国万岁!(曾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