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文娱类>>中山大学老战士合唱团

中山大学老战士合唱团

中山大学老战士合唱团举办“光辉的历程”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2/10/10点击率:

为庆祝党的91岁生日和合唱团成立27周年,中山大学老战士合唱团于201271日在星海音乐厅举办了“光辉的历程”音乐会。

音乐会在大合唱《永远跟党走》、《祖国颂》中拉开序幕,优美深情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紧接着是女高音独唱《我爱你,中国》和男高音独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清澈飘逸的旋律触动着现场每位观众的心弦。

大合唱《娄山关》、《放下三棒鼓,扛起红缨枪》、《英雄赞歌》把观众的思绪带回那激情澎湃的战场,毛主席带领军队走过万水千山,贺龙元帅带领下的“两把菜刀闹革命”,烽烟滚滚的朝鲜战场……一一呈现在观众的眼前,震憾着大家的心灵。

音乐会下半场,一首雄厚、激昂的《黄河大合唱》把观众带到惊涛骇浪的黄河岸边,那极富感染力的歌声让观众屏住呼吸随着音乐一同与那汹涌澎湃的波涛展开搏斗。接下来的《黄河颂》等独唱和大合唱《怒吼吧,中国》、《国际歌》把保卫祖国、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信念推至顶峰,气势磅礴,感人肺腑。

演出结束时,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苏颜蕙、省政府办公厅主任吴群敬、省教育厅督学于坚等领导上台与演员握手祝贺,音乐会在《走向复兴》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张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