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文娱类>>中山大学老战士合唱团

中山大学老战士合唱团

团结的力量 难忘的记忆
发布时间:2016/01/11点击率:

——记中山大学老战士合唱团“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音乐会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中山大学老战士合唱团策划和演出了场音乐会。

“五月的鲜花开遍了原野,鲜花掩盖着志士的鲜血,为了挽救这垂危的民族,他们曾顽强地抗战不歇。”一曲五月的鲜花拉开了中山大学老战士合唱团“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音乐会的序幕。上半场主要是生动活泼的小节目,如表演唱、独唱、四重唱、小组唱、舞蹈吹口哨等。演了《微山湖》、《晚风吹过哨塔》国内外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实的经典歌曲,歌颂了世界人民和中国人民不屈不挠、英勇抗战的精神,抒发了各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抗战辉煌胜利的情怀。下半场,演出了著名音乐家冼星海的作品《黄河大合唱》,由叶艺虹老师指挥和谭媛老师钢琴伴奏同志们以高昂的革命热情宏亮的战斗歌声,把音乐会推向高潮。演出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这次演出,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的关心与支持。演出之前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省老干大学校长张帼英和广东省常务副省长徐少华来电话,表示祝贺。省政协常委、省政协文教卫委员会主任田丰,省政府办公厅原主任吴群继,省人大办公厅原副秘书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姚泽源,珠江电影制片公司原党委书记黄勇,省老干大学(活动中心)副校长副主任王航等嘉宾以及古大存、云广英、杨应彬、邬强、黄业等抗日老前辈的十几位子女应邀到会。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为演出提供场地、灯光、音响等支持,使我们倍感亲切。

陈茵团长革命精神鼓舞着我们抗战时参加革命,经历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作过贡献。解放后,她在教育战线继续为革命工作,直至休。休后她组建了中山大学老战士合唱团,高唱革命歌曲,为弘扬革命传统,关心下一代成长,做出不懈的努力,取得了较好成绩。为感谢这位老抗日战士,本团的同志演出之前为她献上了鲜花。

这次演出我团同志提供了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以往演出我们借助了不少外力援助。唯独这次,我们主要依靠的是本团的力量。演员、主持、朗诵、领唱节目动作编排、节目单制作、舞台背景设计、摄影录像邀请各级领导和嘉宾出席、组织观众观看、好宣传报道等都是团员们各自发挥所长。为了达到理想的演出效果,大家积极想办法,出主意,制道具,做服装等,甚至团员还带病坚持演出。全团拧成一股绳,汗往一处流,劲往一处使。演出后大家更团结了,感到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战斗力。这次演出也给我们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记忆。胡泽棠

 

陈茵团长

 

领导、嘉宾与团员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