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文娱类>>金枫合唱团

金枫合唱团

秋色如歌——金枫合唱团男高声部展风采
发布时间:2016/02/23点击率:

2O15年11月11日,金枫合唱团在星海音乐厅举办了“秋色如歌——广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金枫合唱团成立十周年音乐会”,获得圆满成功。

2015年3月,金枫合唱团正式启动十周年音乐会筹备工作。男高声部存在二个突出问题,一是新团员多,二是年龄高,要在6个月的时间里背熟14首歌,难度相当大,但大家并没有灰心,而是积极想办法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

男高声部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发挥老团员模范带头作用。如苏敏、张守维、刘玉书、冯佘棠等老团员,耐心细致地帮助新团员,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头、以老带新的作用;二是成立“男高音的风采”微信群。利用这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讨论专业问题,进一步提升凝聚力。大家在群里设 “倒计时”专栏,每天写些鞭策、鼓励的内容激励大家,使大家消除了畏难情绪,树立信心,要抓紧时间背熟歌谱,不拖全团后腿;三是表扬好人好事。李浩元经常把歌曲音频下载到群里,供大家练唱;徐厚廉刚做完白内障手术,没过两天就参加排练;新团员刘志勇声音条件不错,勤奋好学,进步较快;罗耀煌经常在群里介绍演唱方面的知识和技巧。他们的无私奉献,使大家学有榜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四是积极加班排练。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男高声部主动想办法找地方,安排每周练习8次,大家都能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参加排练。平时团里严格抓纪律,做好考勤登记,并完善请假手续,对很少缺课的团员给予表扬,对多次缺课的提出批评,因此,男高声部在排练时团员到得最齐。五是要求大家熟背歌谱歌词。冯佘棠白天很少外出,经常在家背歌谱,有时还半夜爬起来背;毛亚平是外援团员,他每天除了吃饭睡觉,都在背歌谱。许多团员减少外出活动,就为了记熟歌谱歌词。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家硬是把14首歌曲这块硬骨头啃了下来。六是外援力量加盟。男高声部增加了左乃圻、蔡志雄、毛亚平三位外援团友,增加了大家的实力和信心,士气大振。七是声部长做好后勤保障。演出前,声部长会做好宣传发动和动员工作,让大家的思想和精力集中到演出方面来;制订了《注意事项及纪律要求》,把参演人员及曲目制成表格使团员一目了然;及时上转下达,做好团员的思想工作,帮助大家克服困难;演出后还发动大家总结经验、找出差距不断进步。大家有感触地说,男高声部是一个温馨团结的整体,兄弟情意深,胜似一家人。由于经常一起练唱,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男高声部的演唱水平得到提高,其他声部团员纷纷称赞男高声部进步很大。特别是《春天来到了战场》这首曲目,大家学会用假声演唱,声音忧美动听,让人刮目相看。

男高声部能取得好成绩,除了全体团员艰苦努力、勤加练习之外,还有王团长、容副团长等团领导的关爱、支持,指挥陶老师的严格执教,周老师、左老师的耐心调教。感谢团领导、各位老师、三位外援团友、以及各声部的兄弟姐妹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再创辉煌。(谢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