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文娱类>>舞蹈协会艺术团

舞蹈协会艺术团

展示阳光心态 体验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16/12/26点击率:

一一舞协艺术团筹办国庆节演出活动情况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舞协艺术团2016年10月在文化公园中心台举办了一场汇报演出,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不屈不挠的长征精神,充分展示老干部热爱生活、团结一心跟党走的精神风貌。

为筹备此次汇报演出,舞协7月初就着手准备,民族舞队要拿出4个新节目,其间还要参加省、市老年文化协会的文艺比赛和表演,任务十分艰巨;指导老师李建华认真做好部署安排。首先排练岭南题材的民族舞蹈《最后自梳女》。舞蹈反映三四十年代珠三角地区出现的特殊女性群体,为了生活和家人,终生不嫁年华老去时,又自愿在家乡筹建祠堂屋村集中养老,延续着一生冰心素洁自强自立的人性光华。舞蹈要求演员们神情兼备,具有一定难度,在经过原创老师的讲解引导和反复演练后,队员们演绎得细腻流畅。李老师又排练古典舞《扇魂》。舞蹈以京韵风格巧妙运用扇子的灵活变动,队型的变化,尽展炫丽舞姿,提升了艺术美感;舞队还排练了反映红军长征主题的节目。

拉丁舞队抓紧排练筹备多时的拉丁舞《祝福吉祥》,节目创新结合了藏族舞与拉丁舞中的恰恰、伦巴、桑巴三个舞种。负责编排这个拉丁舞的是刘思燕老师,刘老师在体育舞蹈学校任教,经常担任国际、国内大赛评委,八九十年代曾在我校拉丁舞班任教;后赴京在陈爱莲舞蹈学校任教,这次专程前来为舞协打造这个新节目。刘老师根据当今舞蹈流行趋势,在节目编排上,展示多舞种特色又巧妙融合,难度较大,大家劲头十足,认真对待每次排练;7月进行基本功强化训练,通过反复练互相练,攻克难点,熟练掌握基本套路。8月进行队形、图案的编排。

时装模特队新节目《天上人间》,优雅愉悦的音乐,婀娜轻盈的步伐,典雅的造型为人们展示美的享受,寓意“天上明珠 人间西湖”,颂扬国家安定祥和,人民幸福安康。这个节目已于8月18日参加了慰问演出。

为落实这场演出,全团上下一心努力筹备节目。正值黄金假期,大家提前安排好家中事务,克服病痛等困难,积极坚持参加每次排练。团长吴晓恒去年就构思排演拉丁舞,不间断地与刘思燕老师电话沟通20次听取意见,争取到刘老师的支持。由于奔波劳累,吴团长最近高烧不退要住院治疗,一星期都不能进食,但她仍心系舞协,惦记着每位队员,病情稍有好转,她就坚持出院,马上回到排练场,与大家一起开展训练。

今天,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文化娱乐活动已经成为中老年人丰富业余生活的“心头好”。多年来,舞协艺术团围绕开展舞蹈活动、参加竞赛和演出,促进了艺术交流,促进精神文明建设。舞协将奉行“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理念,在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中,传递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正能量。(张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