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信息中心>>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游红色古迹,学百年党史——省老干部大学举办五四青年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点击率:

游红色古迹,学百年党史

——省老干部大学举办五四青年节学习活动

 

58日上午,省老干部大学19名青年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游红色古迹,学百年党史”五四青年节学习活动。

 

 

 

瞻仰革命遗址。我们参观了广州近代史博物馆。该博物馆是依托清末广东咨议局旧址建立的一座综合性博物馆,集教育、展示、收藏、研究广州近代历史文化为一体,是广东省、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览全面详实反映了1840年至1949年广州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民俗诸方面。通过观看文物组合、图片和现场模拟效果,广州人民为反抗外国侵略和改造社会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及取得的伟大胜利的场景生动活泼地呈现在我们面前。随后,我们来到广州起义纪念碑进行了祭奠仪式:默哀、献花、三鞠躬、重温入党誓词、绕纪念碑一周,深刻悼念广州起义牺牲的烈士们。

 

 

 

唱响红色赞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高曼同志带领青年们高声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昂扬向上的歌声和真挚朴实的情感,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高昂旋律。

 

讲好红色故事。“一百年的党史就是一部共产党人塑造初心、守护初心、并为初心而奋斗的历史。几代共产党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襟怀坦荡,勇往直前,是他们构成了中华民族最壮阔的文化图景。”林正宜、黄子立同志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为我们带来《心中有信仰,奋斗有力量》的精彩演讲,为我们讲述了张帼英校长和老干部黄梅的生动故事,讲述了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先进事迹。

 

百年栉风沐雨,红色江山来之不易。通过瞻仰参观、唱响红色赞歌、讲好红色故事的形式,省老干部大学的青年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用英雄模范的精神砥砺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谱系,激励着青年们传承好革命传统、红色基因、改革精神,坚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文:许燕卿

图:贾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