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单位概况>>党的建设>>支部生活

支部生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积极践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2点击率:

——教学教研科、教学服务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周年、省直机关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之际,10月26日教学教研科、教学服务科党支部及群众代表一行11人在校(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卢育红同志的带领下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积极践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主题党日活动。

两个党支部的党员、群众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每个主题展区均认真观看学习陈列的有关资料。1923年6月12日至20日,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我党创始人在内的至少40人,代表全国近400名党员出席大会。中共三大是迄今中国共产党唯一一次在广州召开的、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中共三大确立了建立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经过后来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的反复实践与发展,成为中国共产党克敌制胜、夺取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在观看学习过程中,大家细心地从丰富的史料找寻广东共产党人的奋斗史,结合史料深入思考。比如,在一块党的五大之前党员人数数据展板中,广东省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人数一直处在全国前列,一定程度说明广东当时历史地理环境具备较成熟的条件开展党的工作,一直在南粤大地不断发展。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开了一场生动的现场学习会,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参观完会址纪念馆后,全体党员在卢育红同志的带领下,右手握拳举起,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卢育红同志讲到,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直机关创建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期间,两个党支部的党员、群众一起来到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积极践行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主题党日,一是学习党的发展史,学习共产党人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始终坚守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克服困难创造条件,为人民谋幸福的高尚情怀;二是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并要付诸于实践行动中;三是结合省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学习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用心用情用力,提质提速提劲”积极主动做好老年教育工作。

      教学教研科、教学服务科党支部书记分别代表各支部做了表态发言,大家均认为主题党日学习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多样,尤其是在新形式新任务新举措下,来到三大会址接受教育,更加荡涤了自己的灵魂,对标了先进,对将来的工作有了更新更全的认识,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结合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在校(中心)党委的带领下做“两个坚决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定的合格党员,把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做得更好。(文:欧波  摄影:吴延凌、蒋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