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人物风采>>活动领航者

活动领航者

原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希贤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范希贤,1917年出生,福建永定人。曾用名范喜贤。1930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长期从事党的机要工作。曾任警卫员、机要组译电员、译电股股长,参加了二、三、四、五次反“围剿”的战斗和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为保卫苏区、巩固红色政权作出了重要贡献。建国后,曾在中国人民大学学习。后任广东省商业厅厅长,中共佛山地委副书记,广东省副省长、省第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十二大当选为中纪委委员。

201011月,已93岁高龄的范老作为火炬手参加了第16届广州亚运火炬传递活动。范老身心健康,精神飒爽,经常参加台球等文体活动,热心老年事业,关心并支持我中心各项工作。他身上那股健康快乐、老而弥坚的精神令人敬佩,也感染着他周围的人,大家都很敬重和爱戴他,在大家的心目中,他就是“健康快乐”长者典范。

(文:张淑卿 摄影: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