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人物风采>>老寿星风采

老寿星风采

酸甜苦辣都是歌 快乐健康度晚年
发布时间:2019/08/01点击率:

我叫周文宇, 1926年1月13日寅时,生于浙江乐清雁荡山麓岙底村。

1947年,温州鸥海中学校园 “反内战,反迫害,反饥饿”运动中有我的身影。临近高中毕业,学业被迫中止,亲友引导我就读南京基督教办的三育学社医学预科。1949年秋,随学社迁移到香港,同年冬天,学校地下党带领我回到广东海陆丰粤赣湘边纵司令部医务处参加革命。解放后,在珠江军区分区医务处改办的珠江医院检验科工作。1952年,于中南军区卫生处转业。先后就职于从化高级疗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广东省第二工人医院。1986年离休。离休后的头十年,我应聘黄浦区红会医院、广州监狱卫生室等单位,发挥余热,建立健全的检验部门。

进入古稀之年,我加入了一个温暖快乐的大家庭——广东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现在参加美声唱法13级1班、梅州歌舞团、金松合唱团的学习活动。在这里,我和许多老年朋友一起学习琴棋书画、跳舞歌唱,其乐融融,备受大家关爱。

人生旅途中,我送别了32868个日日夜夜,仍耳目聪明;走过了90个春秋冬夏,还能快乐歌唱、翩翩起舞。我的心依然像十九岁的帅小伙!愿大家健康长寿,欢声笑语常伴左右!(周文宇)

 

贺周文宇大哥九十华诞

 

郑国辉

 

九旬玩叟美丰姿,

盛世豪情乐驱驰。

尚祈百秩还增寿,

风和日丽享期颐。



周文宇(左二)幸福的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