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体育类>>乒乓球协会

乒乓球协会

春色无边
发布时间:2016/04/14点击率:

——2016年迎新春乒乓球会员赛花絮

 

    2016迎新春乒乓球协会会员赛于1月21至22日举行。笔者参与其中,拾得花絮数朵,愿与诸君分享。

    一、“世界波”

    潘伟光用力一击,被手持横拍的曾润志挡回,老潘再来一击,又被挡回,老潘接住球后猛力打出第三拍,老曾反应迅速,跨步伸腰扬手,动作一气呵成,一记重扣,银球直奔对方死角。“哗!世界波!世界波!”掌声、喝彩声雀起。

    二、伉俪情深

    获得女子团体组第二名的菘姐,结束比赛后并没急于离开赛场,而是留下来观看老伴比赛。有菘姐助阵,七十有八的老黄精神抖擞,连续三局取胜比他年轻的对手。无独有偶,男子一、六两队主力对决,六队主将蔡广昌出拍快准狠,尤其是直拍横打,一拍接一拍,围观者无不赞其超水平发挥。笔者留意到,在球台一侧,有位女士一直关注着球赛,此时笑得很甜,她正是老蔡的爱妻。

    三、龙虎斗

    周慧碧与冯红平日里非常要好,如今却在赛场挥拍相向。周慧碧数十载挥拍不断,是广州地区打乒乓球的同龄人中出类拔萃者。冯红曾是广东省乒乓球队专业队员,已封拍多年,近来重操旧业,跨步、挥拍,尽显专业。两强相遇,经过4轮激烈角逐,分数2:2平。最后一局,大家格外紧张,纷纷凑近7号球台,关注这场龙虎斗。

    四、老少一心

    参赛会员中,既有五六十岁的“年轻人”,也有八九十岁的长者,经抽签配对组成参赛队,大都形成“老少配”。大家对抽签得来的缘分倍感珍惜,彼此相处和谐,为了球队的胜利,尽心尽力。每年迎新春乒乓球协会会员赛上,笔者都会见到一位长者——“90后”老队长尹炳南,他总是把球拍别在身后,对其爱护有加,从不丢失,令人印象深刻。

    一年一度的乒乓球协会会员赛是球友们交流球技、联络感情的盛会,且以《两江月·粤韵》作小结:“迎新乒赛年年,会员开心连连,以球会友当论剑,场上奋勇争先。岁暮寒风凛冽,却见汗滴襟前,赛罢把盏意绵绵,此际春色无边。”(梁瑞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