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文娱类>>广东省老干部艺术团

广东省老干部艺术团

河源歌悠扬 丹霞舞翩跹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广东省老干部艺术团赴河源、韶关两市慰问演出

?

2011111718日,广东省老干部艺术团一行60人赴河源革命老区慰问演出,并开展向革命老区人民学习活动。

当天下午三时,河源市委书记陈建华来到市国际会议中心礼堂亲切看望了正在排练的艺术团全体团员,他代表河源革命老区人民欢迎艺术团的到来,并介绍了老区人民在革命战争年代,为建立新中国作出的历史贡献。他还说,弘扬社会主义文化艺术是高层次的精神追求,赞赏艺术团员们老而弥坚、老有所为、热心公益、以宣传文化为乐的精神。团员们听了陈书记一席话,倍受鼓舞,表示一定要为革命老区的老干部和群众演好这场主题文艺晚会。

晚会演出前,河源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涛致欢迎词。市政协原主席、关工委主任张伟奇,市人大原常务副主任、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万源,河源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黄衍强等观看了演出。

礼堂灯暗了下来,舞台上的LED屏幕上打出了“大手牵小手、永远跟党走”醒目的大字,音乐声起,屏幕上出现电影《闪闪的红星》的画面,舞蹈《映山红》拉开了演出的帷幕……全场座无虚席,六百多位观众看得目不转睛,他们的情绪随着节目内容和形式的变化而起伏:时而沉寂,时而欢笑,掌声和赞叹声不绝于耳。

1123日,韶关市韶关剧院广场上挤满了从四面八方涌来的老干部和群众,他们正准备入场观看广东省老干部艺术团的“大手牵小手、永远跟党走”主题文艺晚会。

韶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萍,原韶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翠美,原韶关市市长朱金雄等老领导和老干部、群众一千多人观看了演出。观众们盛赞这是一场有专业艺术水准的演出!节目不仅老同志爱看,年轻人也喜欢看。

演出在当地引起很大反响,韶关日报、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各大媒体均作了报道。(文:李福民 摄影:李福民 韩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