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文娱类>>金秋合唱团

金秋合唱团

“金秋”参赛歌声飞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2011年1025日,金秋艺术团派出63人在蓓蕾剧院参加第十四届广州老干部合唱节合唱比赛。这次比赛由广州市委老干部局主办,共有45个合唱团两千多人参加。金秋艺术团的参赛曲目是《茶山山歌》和《祝酒歌》。

轮到我们出场了,四排队伍齐整地站在舞台上,女士穿着金黄色长裙、白短褂,胸前戴着美丽的花朵;男士穿着白衬衣、黑西装、黑领带,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绚丽而庄重。伴奏程翔老师轻轻地按动钢琴琴键,响起了“茶山山歌”的前奏曲,我们随着指挥唱响了“茶也清耶,水也清耶……”的四部合唱。歌声委婉动人,柔美雅致,音色和谐。浓浓的贵州民歌风味、悦耳动听的歌声溢满了整个剧场,难怪歌声刚落观众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混声合唱《祝酒歌》,歌声热情奔放,大气磅礴,美轮美奂的独特神韵令人陶醉。“为了实现四个现代化,愿洒热血和汗水,待到理想化宏图,重摆美酒再相会。”豪情壮志的歌声听了无不叫人感动。当唱完走出了后台,我问指挥和伴奏老师:“我们唱得怎么样?”他俩异口同声地回答:“唱得很好。”

112日下午在星海音乐厅举行颁奖演出大会。我们荣获这次比赛珠江杯第二名,这正是我们经过一个多月来努力排练得来的舒心结果啊。我们重新站到舞台上再一次唱响了祝酒歌……歌声飞越震长空,嘹亮和谐气息浓。胜利得来凭苦练,金秋雨露润妪翁。(卢材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