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文娱类>>金秋合唱团

金秋合唱团

“金秋”载歌载舞喜迎春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2012年1月11日下午,金秋艺术团欢聚一堂,举行迎春联欢会。只见到会的老大哥、老大姐们穿着节日盛装,心情愉悦地前来参加。联欢会由舞蹈队跳着欢快的秧歌舞拉开序幕,节目一个接一个,丰富多彩,有男女声独唱、二重唱、小组唱、舞蹈等28个节目。
戴哲夫妇合唱的《小草》特别惹人注目,当他们唱到“河流山川哺育了我,大地母亲把我紧紧拥抱”时充满无限的幸福感,声情并茂的演唱把气氛推到了高潮。男高音黄卫平的一曲《祖国慈祥的母亲》,热情奔放、大气磅礴的歌声使我们陶醉了,仿佛依偎在慈祥的母亲怀抱似的。嘉宾女高音歌唱家罗婷女士,曾获得第五届雅尔塔国际声乐比赛金奖。她演唱了《我爱你中国》,饱含深情的旋律、美妙的音色,悦耳动人,让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歌声刚落,掌声顿起,经久不息。要求再来一个的呼声响彻会场。她没有辜负众望,再唱一首意大利歌曲——《西班牙女郎》。歌声委婉动听,柔美雅致,音色和谐,让我们享受了一顿异国韵味的音乐大餐。由两位姑娘合跳的鸿雁舞,婀娜多姿的动作,使人的眼球随之而转动。当两手张开舞动时,如同鸿雁在长空展翅飞翔,那优美熟练的舞姿达到了专业水准。
管乐轻妙飘逸的旋律,独具神韵、饱含深情的伴唱,牵动着观众的神经,给在场妪翁们带来心灵的震撼和美的享受。原来多才多艺的宋团长还是个吹葫芦丝的高手呢!最后是五男四女表演舞蹈“奔腾”,给人以振奋,给人以力量,随着音乐的伴奏,我们也像骑在马上勇往奔腾!
唱啊!跳啊!欢腾啊!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已到下午五时多了。大家翩翩起舞,边跳边唱传递着幸福和欢乐。(卢材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