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文娱类>>中山大学老战士合唱团

中山大学老战士合唱团

三团欢聚在中大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经过两个月的努力,中山大学老战士合唱团、中山大学老教授合唱团、广州老战士梅州歌舞团三团联谊活动在中大成功举行。

这次活动最初是由我们中山大学老战士合唱团提议的。我团31年前在中大成立,在中山大学阳光雨露滋润下成长,我们不忘初衷,想为母校出点微薄之力。这一要求很快得到中山大学回应:为了隆重起见,本次活动升级,由中山大学离退休工作处主办,中山大学老教授合唱团承办。中山大学老教授合唱团作为东道主,除邀请我团外还邀请了广州老战士梅州歌舞团参加,地点在中大南校区熊德龙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

三方派代表成立了活动筹备小组,还建立了微信群,随时交流各团节目准备情况,并及时提出急需解决的问题,使各团对这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中山大学老教授合唱团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与中大有关领导、部门的请示与协调,落实会场布置等事宜。尤其要强调的是,由于时间紧,排练场地有限,我们到团友家附近较为空旷的地方,加班加点排练。有的节目是自编自演的,大家集思广益,希望做到最好。

活动当天,还不到一点,三个团的演员和观众们就陆续来到现场。演员们开始化妆、“走场”熟悉场地。大家都在暗中使劲:一定要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气氛紧张而热烈。观众则期盼着:有什么精彩节目快亮相吧。

中大党委领导致贺词后,节目正式开始。第一个节目是中大老教授合唱团的小合唱《可爱的家》。真不愧是“老教授团”,别看有不少人是头发花白的“80”后,但一开口就引来一片感叹和称赞声:唱得真不错啊,听起来有味道!接下来是梅州歌舞团的歌伴舞《金达莱盛开的地方》,且歌且舞很有民族风情,大家看得都很陶醉。第三个节目是中大老战士合唱团的女声表演唱《我的祖国》和《茉莉花》,这是自编自演,渗透了团员们心血与汗水的节目。姐妹们精彩的亮相得到一致的好评。

节目紧锣密鼓的进行,中间不时传来叫好声、鼓掌声和优美的音乐声。值得一提的是三个合唱团都带来了不同特色的节目,让大家耳目一新。最后,演出在三个合唱团的雄壮洪亮合唱声中结束。当大家还沉醉在时而激情豪放时而温情缠绵的歌声、舞蹈中,不觉联欢已到尾声,真是意犹未尽啊!(中山大学老战士合唱团)

 

中山大学老战士合唱团女声表演唱《茉莉花》

 

三团部分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