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文娱类>>金秋合唱团

金秋合唱团

金秋放歌 献给社会主义新农村
发布时间:2015/03/23点击率:

——金秋合唱团赴惠州、博罗参观学习纪实

 

虽是寒冬腊月,南粤大地依然暖意融融。大巴奔驰在广惠高速路上,沿途梅花怒放,车内欢歌笑语。学期刚结束,1月16、17日两天,金秋合唱团部分团员在团长曹淑珍带领下,赴博罗县龙华镇旭日村古村落和省直工委昔日的扶贫单位——竹园村参观学习。通过实地考察和现场参观,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党的三中全会后、特别是实施中央扶贫开发正确决策以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无比空前的力度及由此带来的巨大变化,受益匪浅、感慨良多。

首先,大家在龙华镇谢常务副镇长的热情带领下,参观了龙华镇旭日村古村落。谢副镇长向我们详细地讲解了旭日村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深深地吸引了我们。这里被称为罗浮第一古村,人文底蕴深厚,田园风光优美,有着400多年历史的古村建筑群体至今保存完好。当我们沿着弯弯曲曲的小巷,去追寻那神秘古老的历史踪迹,去感叹那精致细腻的建筑艺术之余,更使我们敬佩的是乡亲们建设社会主义新型农村的雄心壮志,他们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开发第三产业,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搞旅游,壮大集体经济,在传承中焕发着活力和生机。

紧接着,我们乘车来到龙华镇竹园村所辖自然村——前丰移民新村,眼前那一幢幢崭新的洋楼房使我们大开眼界。在党的政策指引下,这些村民为了国家利益,服从修建水库的需要,当年从河源迁移到这里生根落户。参观中,我们听得最多的是:乡亲们深深感恩曹淑珍团长。时任省直工委副巡视员的曹淑珍团长为他们的建房奔波筹划,亲自到省厅有关部门争取落实政策,为他们争取到500多万元的资金。新村内街道环境整洁,我们走访了其中的两个家庭。每一户都是200多平方的两层洋楼,室内装饰讲究,现代化的家电配备齐全,楼顶统一装有太阳能热水器。聆听乡亲们的真情话语,目睹他们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我们都由衷地高兴。夕阳下的移民新村一片辉煌,多姿多彩,团员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祝愿乡亲们明天更美好。

告别了移民新村的乡亲们,我们又来到了竹园村。我们参观了文化活动中心、图书室、球场及村委会办公楼、会议室。会议室是龙华镇最“牛”的,配有空调、电视机、音响设备等,一一俱全。为建这个会议室,省直工委筹资10万元予以支持。通过参观,我们深切地感受到,经过改革开放洗礼的社会主义新型农村,农民生活富裕,精神文明建设之花处处绽放。夜幕降临,在竹园村操场的空地上,在溶溶的月色中,我们与乡亲们围坐在一起,举杯畅饮,尽情享受着这浓浓的乡情。

晚饭后,我们和部分村民进行了联欢活动。我们尽情地歌唱:“一条大河,波浪宽……”这熟悉而优美的歌声在博罗大地、在我们耳旁回荡。是啊,今天我们太兴奋了,白天那一幕幕活鲜鲜的教材,乡亲们那一份份纯朴的情感,都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的正确路线、党的富民政策的教育课,感悟受益多多。听,在联欢会上,金秋合唱团的团员们,用心歌唱祖国的繁荣富强,用情歌唱社会主义新型农村的新面貌。

17日上午,我们来到了美丽的惠州西湖,这里风景如画,湖水清澈见底。接待我们的惠州市委有关部门的同志,向金秋合唱团介绍了惠州市这几年在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远处山上古老的塔,眼前现代化的高楼,还有那西湖的美,都见证着惠州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流连忘返,在西湖畔,跳啊,唱啊,留下了多少欢乐和开心的身影。这次活动,领导重视、组织严密,尽职做好后勤工作的祈广林、高毅、冯惠仪、朱世东、梁美馨等团友受到大家的称赞。

再见吧,乡亲们,我们和你们永远心连心。再见吧,美丽的博罗龙华镇,这一山一水都深深铭记在我们的心头。(朱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