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文娱类>>金松合唱团

金松合唱团

童叟皆欢庆国庆 老少同乐迎重阳
发布时间:2014/10/17点击率:

在国庆、重阳来临之际,我校(中心)金松合唱团一行20多人,在副团长甄巨的率领下满怀喜悦地来到省育才幼儿园二院与小朋友们举行一年一度的联欢会,受到250多位师生的热烈欢迎。亲人欢聚,同庆佳节,欢声笑语、喜气洋洋。

团员们认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是我们这代人的光荣使命,搞好老少联欢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也是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光荣传统的生动体现,因此一定要给孩子们带来欢乐和祝福。为此全团在联欢会前作了充分准备,首先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对选定的节目加班加点反复演练,在演出前夕还进行了一次彩排,以确保演出效果。其次,派员到书店采购回一批儿童读物,赠送给孩子们,希望他们从小培养学习读书的好习惯。

丁晓明老师宣布联欢会开始,歌舞《阳光路上》打响了头炮。12位老人身穿盛装神采飞扬,嘹亮高亢的歌声伴随着激情欢快的舞姿,惟妙惟肖,令观众赏心悦目、掌声四起。接下来,各班的娃娃们轮流登台,表演了《宁夏》、《猪猪帮》、《爸爸去哪儿》、《左手右手》,歌表演《斑马线》、《可爱的家》等6个节目,欢快活泼的舞蹈,稚嫩甜美的歌声,令人赞叹不已。奶奶们还表演了朝鲜舞,表演唱《好雨》等节目。压轴的女声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小燕子》、《歌声与微笑》,欢乐动人的歌声引起现场的强烈共鸣,小朋友们手舞足蹈,台上台下齐声唱。最后,爷爷奶奶们拉着小娃娃们的手登上舞台又跳又唱,互赠礼品,全场一片沸腾,把欢乐气氛推向高潮。

回程路上,大家带着丰收的喜悦,你一言我一语,述说着联欢活动的场景。我校(中心)文艺活动科副科长彭海峰一句“我今天最开心”道出了所有人的共同心声。

(文:曾敬保  摄影:彭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