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文娱类>>金松合唱团

金松合唱团

祝寿联欢 开拓创新
发布时间:2017/06/15点击率:

——记“金松”“青松”两团合作举行祝寿联欢会

庆“五一”、迎十九大召开前夕,2017年4月27日,“金松”“青松”两团联合举办了一场祝寿联欢会,近100名团员济济一堂、欢歌笑语、热闹非凡。

每年为年届80周岁的团员祝寿,是李昌华老团长倡导和坚持的传统活动。今年有8位新寿星,连同往年老寿星22人,共30位寿星接受祝寿仪式。在《祝你生日快乐》乐曲声中,祝寿会拉开帷幕,由舞蹈队员向8位新寿星献上绢制襟花,随后全体寿星上台接受祝福、拍照留念。

联欢会的文艺演出由我团年越70岁的张延香、李炎光同志主持。在火红的“八一”军旗引领下,首先带来的是老战士组合男声小组唱《人民军队忠于党》和男声独唱《祝您长寿》,歌声唱出了老战士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和热爱,对长寿老人的尊敬和爱戴!祝寿联欢会的文艺节目丰富多彩,有女声小组唱、女声二重唱、女声独唱、女声表演唱,如:《回娘家》、《故乡的小路》、《珊瑚颂》、《今夜无眠》、《田野的春天》、《贝尔加湖》、《荔枝颂》、《一杯美酒》、《归来的星光》、《雕花的马鞍》、《珠穆朗玛》,甜美的歌声唱出了老人们对今天幸福生活的热爱和珍惜。有男声小组唱、男声独唱,如:《菩萨蛮·黄鹤楼》、《祖宗的海》、《中华民谣》、《故乡》、《天边》、《老司机》、《江河万古流》、《中国军魂》、《可爱的中华》,歌声展示了老人们声乐艺术的功底和艺术水平升华的成果。由舞蹈队表演的《太湖美》、《又见山里红》让老人们回到了年轻的时光。由金松合团与青松乐团100人合作演出的混声大合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和《我的水乡你的梦》两首歌曲,是联欢会上26个节目中最大型的节目,一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唱出了老战士们当年跟着党,跟着毛主席打江山的革命激情;一曲《我的水乡你的梦》从美好的家乡放飞梦想,唱出了今天老同志们跟着党、跟着习主席共同实现中国梦、走新的长征路的坚定信念。

26个节目,全团上阵,放声歌唱,真是勿忘初心共筑祖国繁荣、民族复兴之梦;各抒豪情再颂改革开放、老人风采之美。

中心领导蒋海鹰主任、王航副主任及文艺活动科高曼科长亲临现场祝贺,全程参与并与老寿星们合照留念。蒋海鹰主任致辞表示,参加此次祝寿联欢会,看到老同志们身体健康,让我们领悟了一个深刻的道理,是歌唱让老人们离退休以后有了快乐的生活;是歌唱让老人们人生更充满了色彩;是歌唱让老人们更加年轻;是歌唱让老人们延年益寿!金松合唱团是我们中心的领军荣誉团队,今天展演的26个节目精彩纷呈,真是宝刀不老。

王航副主任还专门为联欢会准备了一个小节目,萨克斯独奏《绿岛小夜曲》,给团员们带来意外的惊喜。优美的音乐滋润和抚慰着老同志们的心田,引得团员翩翩起舞。

最后郑团长作联欢会总结。他表示,今天的祝寿联欢会办得很成功,首先是源于中心领导的关爱与支持,今天几位领导百忙之中到基层团队参加活动,把党中央、习总书记对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指示精神在金松合唱团落地见效。其二是以黄团长为首的青松乐团的合作与支持,青松乐团的全体老同志为了配合这次演出,加班加点、不辞辛苦,认真参与合唱伴奏和表演,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祝寿联欢会回味无穷;党的关心和爱护大爱情深;中心的关爱真情点燃夕阳红;激昂的歌声、婀娜的舞姿,抒发和展示了老人们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对长寿生活的盼望和追求!(文:朱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