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文娱类>>金松合唱团

金松合唱团

党总支委员和我们支部一起过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17/06/15点击率:

5月16日上午,在广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1902会议室里,窗明几净、清茶芬芳,金松合唱团临时党支部会议在这里召开。随着临时党支部书记郑国辉团长的主持发言,一阵热烈的掌声响起,这是欢迎我校(中心)副校长(副主任)、党总支委员王航同志来与我们一起过组织生活。根据党总支委员联系临时党支部的工作部署,王航同志传达、宣讲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粤发〔2017〕7号)以及《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中共广东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以“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正能量活动的通知》(粤老干通〔2017〕25号)精神。

王航同志的宣讲很精彩,既联系广东的实际,又结合他在省委党校学习的体会,更与我校(中心)各项工作和金松合唱团的实际情况具体结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两个文件的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首先引导老党员们充分认识、认知习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批示的丰富内涵,批示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广东各项工作,希望广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努力在全国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这是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广东的展开和具体化,是对广东十八大以来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广东干部群众的厚爱和勉励,同时也是要求广东在全国大局中敢于担当。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全国第一的经济大省、外贸大省,我们完全应该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全国大局中敢于坚持,敢于支撑,敢于担当。在座的老党员聆听到传达、宣讲以后心里十分激动,感到无比兴奋与自豪,我们生活在广东多么幸福,也深感责任重大。

王航同志在传达、宣讲第二个文件中,引导老党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按照广东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开展以“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正能量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好这项正能量活动,一是要讲好中国开新局展新貌翻新篇的故事、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日新月异新变化,展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未来。二是要讲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故事,畅谈广东改革开放发展稳定新变化,展望广东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的美好前景。三是要讲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故事,畅谈党风政风民风新变化,展望清政清廉、崇德向上的美好社会。四是要讲好全面依法治国的故事,畅谈人民群众遵法守法、公正司法的法治国家。五是要讲好家庭家教家风的故事,畅谈家庭向上向好发展的变化,展望家庭和睦、安康的美好生活。王航同志在宣讲中列举了许多生动的事例,以省老干部活动中心成立三十二年的发展变化为主线,以金松合唱团成立以来老同志亲历参与的大大小小的各项活动为切入点,以讲故事的方式,回顾并激发了大家更深刻的认识开展正能量活动的意义,话语恳切,入心、入味,把“讲”、“谈”的正能量心态润物无声地传导给大家。

传达、宣讲文件以后,王航同志还和参会老党员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讨论。88岁老党员金松合唱团副团长甄巨说:“我离休以后就参加省老干活动中心的活动,已有28个年头了,中心环境优美、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老干部的关爱,我感谢党、感谢国家!今天又组织我们学习党的文件,我们一定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生命溶入我们团队的健康活动中。”89岁老党员省检察院老检察长詹文豹说:“我们坚决支持党中央提出的反腐倡廉要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决定,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75岁党员陈韵才说:“我一定坚定不移的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站在党和国家的立场维护国家的尊严。”92岁老共产党员周文宇说:“我一定要教育好下一代,沿着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道路前进!”讨论十分热烈,发言一个接着一个。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把握好“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发挥老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我们“五老”金松合唱团建设好!

组织生活会议最后,临时党支部书记郑国辉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今天组织生活过得很好,校(中心)总支委员王航同志和我们一起过组织生活,这是校(中心)党建工作开展接地气、扬正气的活动具体体现,王航同志传达、宣讲文件很精彩,感人肺腑,大家讨论的也非常热烈,收益良多。希望把今天学习的两个文件的精神要在我们金松合唱团落地见效,把我们团建设好,同时各位党员同志们要以一名金松老团员、老党员的高度责任感,用正能量的心态,感染带动周围和身边的人,以乐观积极向上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学习、讨论发言结束后,全体党员还进行了我校(中心)2017年度先进老党员评选活动之金松合唱团临时党支部推选先进老党员的议题。(文:李炎光  朱锦华  摄影:郑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