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文娱类>>金秋合唱团

金秋合唱团

唱响颂党歌,喜迎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07/05点击率:

——记金秋合唱团排练教学有感

早春,金秋合唱团迎来了朝气蓬勃、阳光飞扬的常清老师。1998年常清老师在首都师范大学音乐系毕业后留京任教,指挥专业从师顾夫林教授,在京担任了多种音乐艺术教学职务。2003年来到广东侧重开展合唱团的指挥教学工作,从师广州市合唱协会会长苗向阳教授精学指挥专业。现任广东省合唱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演出业协会理事、广州歌剧协会常务理事、广州市合唱协会副秘书长。今年3月来金秋合唱团任指挥,负责合唱团的排练教学工作。

常老师来我团任教后,工作认真、治学严谨,根据我校(中心)提出开展以“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正能量活动为导向,与团委会共同制定了今年上半年学习排练的重点曲目是《迎风飘扬的旗》、《黄水谣》、《保卫黄河》等歌曲,并作为选送参加我校喜迎“十九大”系列宣传活动和广州地区庆祝建军90周年暨纪念“七七事变”80周年合唱音乐会的曲目。排练计划制定以后,常清老师提出了排练演唱歌曲,要认真加强对作品创作背景、音乐技巧表现等方面内涵的学习理解,我们要开门办学,走向社会,接受新知识,感受新生活,融入新时代。常老师和团委会组织我团参加了广州市合唱协会举办的《黄河大合唱》赏析系列讲座课。在赏析讲座中金秋合唱团的团员聆听了广州市合唱协会会长、著名指挥家苗向阳教授讲解和示范排练《黄河大合唱》的系列歌曲,张安东先生也到场生动地讲述了其父亲我国现代著名诗人光末然革命志士1939年创作《黄河》词作,与冼星海共同谱写《黄河大合唱》组歌的故事。

在赏析讲座中我们观摩了示范团队的演唱,聆听老师的点评,找到自己的差距,受益匪浅、耳目一新。团员们领略到了金秋团委会和常清老师开门教学新形式的用心,感悟到唱响颂党歌,喜迎十九大,是我们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的新起点。“你卷走黑夜迎来晨㬢,火红的心把我们集合在一起,改革开放是你闯出的新路,春风化雨,温暖了祖国大地……” 激情的歌声响彻在排练室,迎风飘扬的旗帜带领金秋合唱团走向新的征途。(金秋合唱团)

 

金秋合唱团团员与常清指挥参加《黄河大合唱》赏析系列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