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文娱类>>金秋合唱团

金秋合唱团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7/07/04点击率:

——金秋合唱团临时党支部学习活动纪实

 

金秋合唱团临时党支部按照省老干部大学党总支要求(粤老大党[2017]1号文),于 5月17日在大学16楼排练室召开了“畅谈”“建言”宣讲和学习讨论会。临时党支部书记、团长曹淑珍同志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粤发[2017]7号)、《省老干部大学(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关于开展“畅谈”“建言”活动的通知》(粤老大党[2017]3号)等文件。曹书记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她说:学习贯彻好重要批示精神是当前乃至今后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回顾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广东走过的历史,从邓小平同志的南巡讲话到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在每一个重要的历史性的转折点,都会对广东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先试先行”指明前进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东做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使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广东在全国一盘棋中的责任及中央对广东寄予的厚望,广东在新的发展历史时期还要继续当好排头兵,不能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厚爱。

副团长高毅作了中心发言,她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身边发生的故事谈感受、谈体会,她说:金秋合唱团根据学校党总支的要求,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很有必要。回顾过去,珍惜今天,深感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深感改革开放的成果来之不易。如今,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中国梦”、“两个一百年”、“四个全面”、“五位一体”的治国方针带领下,展望未来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信心满怀。作为党员我们都要讲正气,讲党性。真正做好贵在“一”以贯之:一生信仰不动摇,一心为民不忘本,一身正气不懈怠,一世清廉不染尘。信仰是人生的指路明灯!战争年代,先烈们为了信仰,抛头颅、洒热血,建立了新中国。为了建设新中国的伟大信仰,钱学森、朱光亚等科学家放弃优越的物质生活,返回祖国,投身火热的建设战场。焦裕禄、雷锋、王进喜等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了共产党人一生的信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对信仰的丰富和完善,对信仰的忠诚和实践,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更加坚定我们一生信仰不动摇、团结一致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一心为民不忘本,就是要时刻心里想着人民群众,一切依靠人民群众,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正与老百姓心连心、情相依、同呼吸、共命运。一身正气不懈怠,“正”是干部的立身之本,要做一名老百姓信得过的干部,必须做到干在实处,坚持把干事创业的满腔热情与科学求实精神结合起来,创造出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的实绩。“莫使白袍沾点墨,要留清白在人间。”细节见风骨,小事有形象,小节有人格。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守党规,遵党纪,勤政为民办实事,将人民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就是我们倡导的正能量,通过“畅谈”“建言”学习活动,切实把老同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助推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的发展,为新成就、新气象、新变化而点赞喝彩,是金秋合唱团党支部组织大家进行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的目的。我们要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发挥余热。

副团长祁广林发言时说:通过我们身边发生的一件件新鲜事,就能看到十八大以来的新变化。我居住的街道办起了为老人服务的小食堂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让我们这些独生子女家庭的老人心里感到很温暖。建言“十九大”:1982年,我国把计划生育作为国策和铁政策,当年我们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青年,现在已经步入老年人群中。国家实行了计划生育政策,也应该制定优厚的养老制度。出台包括住房管理、饮食医疗、文化娱乐等方面的可操作、针对性强的社区养老政策。

“畅谈”“建言”讨论会气氛热烈,大家争相发言,联系我们党的历史,国家建设的进程及今天社会的全面进步,畅所欲言,同志们说道: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全方位发生的深刻变化,最大的感触是,毛泽东创立了新中国,人民当家作主;邓小平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生活好了起来,习近平惩治腐败,依法治国,一带一路,经济腾飞,大得民心。看看万庆良的腐败堕落,使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不除腐败,就会亡党亡国。“十八大”以来有三个根本的变化深入民心:一是习近平同志的领袖地位得到了根本的确立;二是党内的腐败得到了根本的遏制;三是党心民心得到了根本恢复。人民群众对国家的发展有了新的信心。与会党员一致建言“十九大”,修改党章,让习近平同志再连任三届中央主要领导职务。

大家发言中还说,一带一路、大国崛起,我们就必须强军强国,不忘初心、不忘国耻。建言“十九大”,增加军费开支,加大国防投入。《保卫黄河》的组歌,我们要世世代代的唱下去。

同志们充分肯定金秋合唱团临时党支部的工作,认为支部对党员的学习教育抓的紧,重视讲党课,讲正气,始终抓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团队,有力地推动了团队良好风气的形成和演唱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大学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当前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党的事业不断增添正能量,助推广东改革开放和各项事业走上新台阶。(金秋合唱团临时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