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文娱类>>抗大老战士合唱团

抗大老战士合唱团

【粤老云学】求知若渴 虚心若愚
发布时间:2021/02/19点击率:

求知若渴  虚心若愚


抗大合唱团  罗耀芳


在过去一年里,抗大合唱团按照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部署要求,基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和老同志学习活动实际,化危为机,主动作为开展线上专业课教学,使广大老同志充分享受到学习的乐趣。网课学习已经成为老同志的又一项学习知识、交流经验的新方式、展示老同志们积极阳光心态的新平台。





书山有路勤为径,这句话不仅勉励小小学童,也是新时代老年人的座右铭。面对网课教学新鲜事物,老同志们拿出当年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劲;在教服科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合唱团60多人都下载安装了“腾讯课堂”,在网络课堂上,大家相互切磋,耐心请教,刻苦钻研,“WiFi信号不流畅,怎么调整?”“我这里有声无像,是不是设置不对?”“画中画还是好一点,建议多做采用这种教学方式”等问题此起彼伏,合唱团信陵、树平、永红等团员主动在线答疑解惑,团员们很快熟悉了软件操作,可以灵活自如与老师和团员互动交流;副团长张树平根据合唱团学习进度,及时在班级微信群中推送《游击队之歌》《共和国之恋》《三月桃花心中开》等经典歌曲,战歌、来渝、年娴、志勇、少颖等团员积极在“云课堂”上示范领唱,以供大家相互借鉴交流,团员云课堂学习能力和线上操作能力得到了较快提升,赢得了大家的频频点赞。

“求知若渴,虚心若愚”是“腾讯课堂”平台扉页上的两句话,已经成为我们网络学习的真实写照,生命不息,学习不止,作为新时代抗大合唱团的一员,我们始终坚持科学唱歌,快乐唱歌,幸福唱歌,用歌声让我们的老年生活充满阳光。2021年,喜逢建党百年华诞,合唱团将积极参加校(中心)组织的各项庆祝活动,用更加昂扬风貌,更加铿锵有力的歌声歌颂我们伟大祖国伟大的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