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信息中心>>正能量活动

正能量活动

畅谈奋进故事 拼搏建功立业
发布时间:2019/03/27点击率:

——我校(中心)举办“三八”妇女节故事分享会

百花竞艳,春意盎然。2019年3月8日,值第109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支持妇女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的讲话精神,引导我校(中心)女员工展现巾帼风采、凝聚奋进力量,我校(中心)举办“奋进新时代,拼搏建功业”三八妇女节故事分享会。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我校校长张帼英,省政协原副主席温兰子,原省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局长陈静,省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崔建星,省文联副主席、省声乐协会主席、我校客座教授崔峥嵘等出席会议,我校(中心)全体女干部职工参会。

故事分享会以切蛋糕共庆美好佳节的形式开始,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娓娓道来。首先,张帼英同志围绕“认真努力学习 推动自我健康成长”这一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从三个方面生动讲述了自己成长过程中勤学善学的故事。一是重视政治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张帼英同志通过分享自己年轻时代对毛泽东“老三篇”、“两论”等经典政治理论的深学、细学,树立了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了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学习经典的影响持续而深远。今日,仍然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读抄录原文原著,进一步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二是重视文化科技知识学习,不断充实自我,坚持做到“天天学习,天天读报摘报”,摘抄本已累计写了51本,持之以恒学习,紧跟时代步伐,永葆思想常新;三是重视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张帼英同志讲述自己“当县委书记下田插秧”,被当地群众评为“中等妇女劳动力”等鲜活的故事,强调了在实践中学习的至关重要性,唯有立足实践,才能不断推动工作能力、水平的提升,工作方法的创新,真正了解和满足群众需要。张帼英同志希望,年轻女干部要培养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知行合一、主动作为。

温兰子同志分享了自己从事妇联工作时,用心用情、锲而不舍为妇女儿童服务,永葆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妇联工作不断创新、开创新局的经历;陈静同志分享了做老干部工作的经验体会,指出要做到“三自”(自信、自尊、自强)和拥有“三心”(强烈的责任心、滚烫的爱心、体贴入微的耐心),用心用情、务实高效地开展老干部工作,切实为广大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崔建星同志讲述自己从事医疗工作,以敢于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参与全国首例人工心脏瓣膜研究成功的经历,强调女同志要树牢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培养勤于学习、不懈进步的品格;崔峥嵘同志分享了在我校教授声乐研修课程的所感所悟,要以真心贴近老同志、真诚服务老同志、真爱关怀老同志,时刻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勤做务实之事。在职年轻女干部职工听了前辈的故事,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鼓舞,表示要学习优秀前辈勤学善学的优良作风,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做勤学肯干、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新时代女青年。

我校(中心)常务副校长(主任)蒋海鹰主持分享会并作小结。她指出,我校(中心)已连续三年举办“三八”妇女节主题会议,张帼英校长每次都亲临现场,面对面的与大家分享故事、讲述感悟,对我校(中心)女干部职工的教育成长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在座领导分享的一个个细节具体、寓意深刻的生动故事,是年轻一代女同志们学习的鲜活教科书。希望年轻一代女同志,将优秀前辈妇女干部身上承载着的具有说服力、感召力的优良传统传承下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弘扬传统美德,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新时代老干部事业发展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再创巾帼新业绩。(文:张帆 摄影:谢鑫毅)


分享会现场


切蛋糕共庆佳节


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我校校长张帼英讲故事


省政协原副主席温兰子讲故事


原省委组织部老干部局局长陈静讲故事


省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崔建星讲故事


省文联副主席、省声乐协会主席、我校客座教授崔峥嵘讲故事


我校常务副校长蒋海鹰主持会议并作小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