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人物风采>>教师风采

教师风采

师泽沁润 秋韵满堂 ——记21级声乐班乔建军老师
发布时间:2021/10/14点击率:

广东省老干部大学21级声乐班20位同学经考核入学研修班,今年3月开始了为期四年的学习。面对疫情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工作,乔建军老师从设计理念、教学环节、难点问题入手,进行线上线下教学方案的设计。积极的教育引导大家克服疫情造成的不便,适应线上教学的新情况通过线下和线上的听课学习,同学们较好地完成了第一学期的学业,并顺利踏入新的学期。

乔建军老师是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金钟奖》评委广东省音协秘书长星海音乐学院客座教授。作为一名著名军旅男高音歌唱家,乔老师专业功底扎实,德艺双馨。执教研修班期间,教学有方,热情细心,深受同学们尊敬和爱戴。

乔老师遵循科学的教学原理和因人施教的求实方法,针对每个同学的情况和特点,耐心尽责施教。声音位置打开一点,情感更深沉一点。”“气沉下去,打开放下来,有点紧。”“唱得平一点,声音更实一点。虽然每个学员面临的问题并不一样,但乔老师的指导和建议都切切实实地让他们有了改变和提高在教学过程中,乔老师努力用科学方法矫正不正确的发音方式,引领大家形成正确的发音习惯。他强调,要建立正确的胸腔、喉腔和头腔通道,要锻炼持久有力的气息,声音要挂在气息上;他反复示范,唱歌要张嘴抬高笑肌打开牙关,要吸着唱、哼着唱、说着唱;他叮嘱,字(歌词)要咬在颌骨开合处,嘴要开在胸腹处……。学声乐的人都知道,科学发声和勤学苦练,是学习声乐的不二法门。乔老师说:唱歌是一个技术活,也是一个力气活。正所谓,师傅带进门,修行在个人。乔老师通过个人示范,一对一的教与练,有针对性的点拨和逐字逐句的讲解,把课堂上所教的每一首歌曲,背景交待清楚,方法讲明白讲透。

一个个学员在乔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取得进步,经过持续的学习和训练,无论是乐理知识还是歌唱水平都有明显提高。前不久,班级的张兵、莫娴、林高潮和洪波四位同学,在参加全国老年大学唱红歌领党情,启航时代新征程万人同唱献给党活动中,获得广东分赛区优秀演唱奖。

我们用《老师我想你》真挚的歌声和朴素的贺词:因人而施教,善启我心灵。声声入心扉,师恩永牢记,把心中那份欣慰和感激,献给尊敬的乔老师,衷心祝愿他: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