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文娱类>>金秋合唱团

金秋合唱团

岭南荔枝甜 歌唱伟大的党
发布时间:2016/01/27点击率:

——金秋合唱团应邀参加博罗县龙华镇第三届荔枝节开幕式演出纪实

 

2015年6月下旬,金秋合唱团部份团员在团长曹淑珍带领下,应邀参加博罗县龙华镇第三届荔枝节开幕式演出。开幕庆典仪式活动地点设在全国水果示范园山前村“东坡荔枝园”半山腰瞭望台。

团友们来到瞭望台排练现场,一边排练,一边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欣赏着青山秀水下的满山荔枝和点缀着山花的园林风光。真美呀,团友们纷纷拿着手机尽情地拍照留念,还随工作人员走进荔枝园自摘、品尝着优质荔枝。那边,不时传来女团友清脆笑语;这边,有男团友高声吟着苏东坡“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的佳句;更有团友感慨地说:“党的富民政策就是好,短短几年就将这座荒山变成富民的果园。”

完成走台、排练任务下山后,曹团长带团友们来到了省

直工委原扶贫点——龙华镇竹园村,在听了村党支部书记关镜亮关于村情况的介绍后,大家先后参观了村里配有二胡、洋琴、笛子、大鼓等乐器的村民文化活动室、配有空调、电视机、音响等设备的多功能会议室、图书室、卫生室、球场及村委会办公楼。在这里不仅设有老年人协会,还建立了关心下一代工作小组,使大家深切地感受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巨大变化,感受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丰富多彩。

夜暮降临,团友们与村干部及部份村民共聚晚餐,聆听

他们真情话语,吃着村里自种、自做的农家菜倍感亲切。看着走向富裕的村民,团友们打心里感到高兴。为了表达对村

民热情接待的感激之情,对村老协、关工小组的一份支持,曹团长代表团友们向村老协及关工小组捐助了人民币2000元。

21日上午,全体团友身着鲜艳、整洁的表演服装,与来自北京、广州、港澳、惠州、博罗县的党政领导、各界人士200多人齐聚庆祝龙华镇第三届荔枝节开幕。开幕式上,金秋合唱团团友梁美馨以一曲脍炙人口、享誉海内外的高腔滑音、余音袅袅、曲终韵味的粤曲《荔枝颂》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全体团员合唱了《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旋律一出,台上台下相互呼应,立刻形成歌唱党、歌唱祖国、歌唱社会主义的合唱洪流,嘹亮、雄劲的歌声响彻云霄,瞬间形成“山在欢呼荔枝笑,人人歌唱共产党”的情景,将第三届荔枝节开幕庆典活动推向高潮。

午饭后,曹团长不辞辛劳地带领团友们参观了占地面积

365亩,集明、清、民国时期特点,有着400多年历史至今仍保存完好的罗浮第一古村——旭日村。这里是稀缺的古建筑群体,由蔚园、东园等7个村民小组组成,村内占建筑群呈块状排列,布局严谨,是岭南地区现存规模较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古村落,被誉为“岭南古民居建筑之典范”。被评为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村、广东省历史文化名村、广东十大特色古村落之一。

这次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对于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锻炼队伍,增强团队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提高演唱水平,是十分有益的。正如一位团友所概括的那样“金秋团友赴龙华,扶贫济困助学娃,不怕苦来不惧热,愿把余热洒中华”。

再见了,美丽的龙华镇;再见了,可爱的乡亲们。我们

衷心地祝福龙华镇的明天更美好。(祁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