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活动天地>>老干部文体活动组织巡礼>>文娱类>>金秋合唱团

金秋合唱团

纪念金秋合唱团成立三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7/03/06点击率:

2016年11月30日,纪念金秋合唱团成立30周年专场音乐会在我校(中心)礼堂举行,我校(中心)常务副校长(主任)蒋海鹰、副校长(副主任)王航、广州市音协副主席陈圣以及我校(中心)各文艺团队负责人等和数百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我校(中心)副校长(副主任)王航和金秋合唱团团长曹淑珍分别致词后,音乐会拉开帷幕。开场大合唱《长征》《四渡赤水》和终曲《在灿烂阳光下》气势恢宏;无伴奏合唱《故乡的亲人》《鸿雁》声韵悠长,颇具感染力;男、女声小组唱、表演唱和独唱等节目也都精彩纷呈,展示了该团良好的状态与实力。

金秋合唱团是伴随着党的改革开放春风建立起来的离退休人员合唱团队。三十年来,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在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及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领导的亲切关怀下,金秋合唱团从无到有,成长壮大,坚持弘扬主旋律,深入群众、深入生活,编排出大量老同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多次参加全国、全省、广州地区以及我校(中心)组织的各类文艺演出和比赛荣获多个奖项,经常前往机关、农村、学校等地演出达500多场次,深受社会各界赞誉。三十年来,在合唱团历任团领导的带领下,老同志们从学唱“哆来咪发嗖”,到收获艺术与健康,从自娱自乐怡情养性,到走向社会服务大众,在农村地头,在工厂机关,在毛泽东思想理论研讨活动当中……到处都活跃着团员们的身影,飞扬着老同志们的歌声。正因为有了一批又一批像金秋团员们这样热爱生活、蓬勃向上的退休群体,引领着老年化社会的潮流,才使更多的人感受到,退休生活依然可以有所追求、有所收获、有所成就,依然温暖幸福!近些年来,团队把握时代脉搏,通过发扬民主组建班子、群策群力建章立制,大力倡导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使得团队建设得到有力增强,团队规范化管理初见成效,团结向上、友善和谐、风清气正的团队精神逐步形成,训练和演唱水平也得到较大提高。金秋合唱团真正成为省直机关和中央驻穗单位离退休人员传承红色基因、传唱红色经典、弘扬时代主旋律的亮丽舞台,成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活动场所,团员们在这里学习、欢聚和歌唱,在这里健康快乐度年华,为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服务党的中心工作,弘扬中华民族先进文化,活跃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充分展现了在我校(中心)参加学习活动老同志的精神风貌,为我们国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投送了大量的正能量,为和谐社会、幸福广东做出了积极贡献。

金秋合唱团是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的直属文艺团队之一,自1986年成立至今,克服各种困难,一直坚持活动,许多离退休人员先后参与其间,按时排练并积极参加各种演出,充实精神世界,提高音乐素养,把退休生活过得青春焕发。(文:金宣 摄影:何新生等)

 

 

 

 

 

 

金秋团员心声

 

我非常荣幸!

佟卓尔

太感动了!像我们这个年代的人很难有这么坚持一直走过来的团队了,你们真的很幸福!我能担任这么有意义有价值的音乐会的钢琴伴奏,真是非常荣幸。谢谢你们给了我这么难得可贵的经历。

你们的这份执着、热爱、坚持的品质,真是深深打动我们这代80、90后的人,今天我在台上听无伴奏时很是感动,我朋友在台下听最后一首《在灿烂阳光下》时都落泪了。

 

金秋之歌

雷海燕

1986—2016。金秋诗意歌朗朗,金秋“而立”情满怀!歌如蜜啊,金秋人喝三十年不舍;情似酒哟,金秋人饮三十年不醉!

让金秋人魂牵梦绕的金秋合唱团,是在改革开放的土壤里生根发芽的一粒种子,是在党的阳光照耀下茁壮成长的一棵绿树,是沐浴祖国的雨露盛开的一朵红花。是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为我们倾力搭建的崭新的人生舞台。她,是“金秋人”幸福的心灵家园!

在这个幸福的家园里,金秋人实现了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美好梦想。从一丝不苟地学唱一个音符、一个节拍,到能用科学方法演绎一首首美妙动人的乐曲,金秋人在歌唱中,尽情享受着和声的美妙。金秋之歌,是快乐之歌!

于是,金秋人的歌声唱响南粤大地,唱至国际合唱比赛的舞台;于是,金秋人的歌声唱响1986的春天,唱到2016的秋天!金秋之歌,是丰收之歌!

是啊,金奖、银奖、铜奖是荣耀的。但更重要的是,获得的每一个奖杯,每一面奖旗,都浸透着金秋人辛勤务实的心血和汗水;演唱的每一首曲目,每一个音符,都折射着金秋人热爱生活,感恩社会,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金秋之歌,是金秋人心中的歌!

金秋之歌三十载,今日歌声更精彩!金秋之歌三十载,明日歌声邀你来!

来吧,请到这里来。在这里,金秋人唱出的甜蜜歌声,会让你福至心灵!

来吧,请到这里来。在这里,金秋人捧出的心灵甘露,会让你不醉不归!

 

 

金秋合唱团三十华诞感赋(七律)

田佩玲

花城夺目枝枝秀,璀璨金秋合唱团。

情寄红歌千百曲,谱织彩梦三十年。

阳春调赞云山美,白雪韵谐珠水甜。

乐奏铿锵和大吕,放声粤海再扬帆。

 

金秋梦(七律)

何金浦

金秋送爽聚团友,欢乐迎来三十年。

岁月峥嵘留记忆,前程开拓谱新篇。

悠扬乐韵醉人耳,天籁歌声处处传。

莫道夕阳时已晚,彩霞尽染半边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