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教学园地>>教育研究>>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我校(中心)举办2015年春季辅导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时在初春,阳和方起,广东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开展了2015年春季学期辅导员培训活动。

第一项内容是党务工作培训。全体辅导员听取了我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蒋海鹰的《党务工作探讨》的报告,蒋海鹰从我校党务工作的特性、对象、内容、方法、形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分享了党务工作的体会。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与会者对新时期党务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更加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

第二项内容是岗位职责培训。该内容由副校长卢育红主持,教学服务科科长宋晓蕾主讲。卢育红强调辅导员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她指出,辅导员是我校实施老年教育、教学和管理最基层组织的具体执行者,举办辅导员岗位职责培训,加强辅导员服务意识,提高辅导员管理水平,有助于我校更好地开展教学管理工作。

宋晓蕾对辅导员岗位职责作了具体阐述,要求各位辅导员明确自身岗位职责,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课堂之余多与老师、学员交流。同时,重视班委会和临时党支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

辅导员们也踊跃发言,谢东生、饶晓红及林文珍三位辅导员就日常教学管理谈了工作感受,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第三项内容是智能化培训。教学服务科科员黄维华讲解、演示了教学管理系统,对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加以强调和解答。辅导员们学习了一些新的常用工具软件并实操训练,切实提高了计算机应用技能操作水平。

培训活动既务实又创新,大家反映受益匪浅。

(文:黄锦泉  摄影:谢鑫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