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教学园地>>教育动态>>全省老年教育动态

全省老年教育动态

我校召开2015年春季学期校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2015年3月6日下午,我校于810会议室召开2015年春季学期校委会会议,校领导游宁丰、张辉、郭跃文、王斌伟、钟铨、蒋海鹰、韦子云、贺江能、卢育红、王航及省教育厅离退处处长邵允振出席会议。会议由游宁丰第二校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2014年秋季学期工作情况及2015年春季学期招生情况汇报,研究了我校2015年秋季学期招生工作、广东省老年大学协会2015年工作计划,以及将老年教育纳入教育行政管理议事日程等相关事项。

2014年秋季学期,我校坚持“强实力、创品牌、当标兵”的奋斗目标,倡导“精细化”管理,注重加强“学风、班风、教风、校风”建设。2014年秋季学期总校本部和分校共开设9大系列66个专业216个教学班,招收学员约10000人次。本学期成立了民航广州分校,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我校注重加强“师资、班委、辅导员”三支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使学校管理更科学规范;教材建设初显成效,理论研究再创佳绩;优化课程设置,学科建设有所突破;举办首个老年教育教学师资班深受欢迎。组织教学班参加校庆系列活动成果汇报,共组织节目排练约200余场,其中声乐、舞蹈、器乐、外语、太极保健等系列共77个班级编排了72个节目参加演出周汇演,参演人数达约1400人次。组织学员参加校外比赛交流取得优异成绩,参加省博物馆举办的“我眼中粤博的镇馆之宝——老年人绘画大赛”,获十佳优秀作品奖3人,纪念奖2人;参加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中南地区“凯撒堡”杯钢琴比赛,获二等奖1人,三等奖2人。

校委会对2014年学校在教学、管理、科研及活动开展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和2015年春季招生情况以及协会有关工作表示肯定,对建校25周年暨中心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赞赏,并审议通过了我校2015年秋季学期招生工作设想、广东省老年大学协会2015年工作计划。校委会还重点就如何进一步明确学校的定位,制定长远规划,加强教学、办学规律研究,优化课程体系和学制设置,提升我校的办学质量与效果进行了探讨,对开展下一步工作的重点难点给予了指导性意见。(文:张淑卿 摄影:谢鑫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