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教学园地>>教育动态>>全省老年教育动态

全省老年教育动态

广东省老干部大学民航广州分校积极推进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广东省老干部大学民航广州分校以满足老同志“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为办学宗旨,不断开拓进取、锐意创新,认真践行“健康养老、文化养老”理念,积极稳妥地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在2015年秋季学期共开设摄影(基础)、健康舞蹈、声乐歌唱、模特4个班,共招收学员120人,各方面工作保持平稳发展,得到老同志们认可。

民航广州分校顺利开展工作,离不开领导的重视。在分校筹备阶段,广东省老干部大学的领导同志前来就场地、办学设备等问题进行指导。分校成立之后,又在制度管理、师资配备、教学安排等方面提出建议。中南局、南航、机场三家单位也非常重视分校工作,在人、财、物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场地方面,为分校提供了8间教室;经费方面,为分校划拨了专项经费;人力方面,三家单位的离退休管理部门联合成立了分校管理架构,负责管理日常事务。分校每次举办活动,三家单位的离退休管理部门都积极支持配合,为分校工作顺利开展和不断进步提供了重要保障。

加强管理,优化服务,是民航广州分校推进教育教学工作的核心动力。分校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参照广东省老干部大学的管理模式,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制度、组织架构,下设教务办公室和综合办公室,建立在职工作人员一对一联系班级制度,搭建起学员与分校之间的桥梁。由班长辅助各班管理员开展工作,并设置班长奖励制度,调动班长工作积极性。同时,对学员的基本情况进行登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形成了自主管理、主动学习的和谐氛围。

结合实际,全面安排,凝聚和激发老同志的正能量。结合摄影班实际,分校先后组织摄影班学生外出采风,亲身感受广州的发展变化,用相机定格祖国大好河山。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声乐歌唱班学生共学习了5首红色歌曲,用慷慨激昂的歌声展示了老同志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美好心态。模特班和舞蹈班的学员用轻快的步伐、灵活的身姿描绘出幸福晚年生活。安排符合各班实际的教育教学活动,逐步将分校打造成具有老干部精神文化底蕴和老干部文化特色的主阵地,充分发挥带动聚合作用,在学习与活动中凝聚老同志的正能量。

定期小结,提升教学质量。分校领导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召开教学研讨会,听取各班管理员和班长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日常教学工作中的问题。在学期末召开总结会议,总结秋季学期工作,制定2016年春季学期工作计划,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促使教学工作获得实效。

回顾2015年秋季学期工作,民航广州分校总体情况良好。任课老师兢兢业业,受到学生们一致好评;班长积极性高,与管理员及时沟通,现场协调解决教学问题;学员们对课程设置比较满意。分校各项工作在总校的重视指导及全体工作人员和老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总校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依然需要在管理制度、教学质量、后勤服务、学校规模等方面作出更大的努力,力求把分校办的更好。

在今后的工作中,广东省老干部大学民航广州分校会不断探索、尝试,努力建立一支高素质、乐于奉献的自愿者队伍,发挥他们的积极带动作用,吸引更多的老同志加入到老年大学的队伍中来,引导老同志带头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做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奉献社会的“时代老人”。在新的文化舞台上,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汇聚激发正能量、传播老年大学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