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教学园地>>教育动态>>全省老年教育动态

全省老年教育动态

广东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组织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提出了要求,作出了部署。该《意见》是中办、国办首次下发的老干部工作综合指导性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

为了更好的学习贯彻《意见》,广东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积极组织老干部和工作人员,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收听、收看领导和专家对《意见》的导读及答记者问,并召开座谈会,集中讨论学习。

通过学习讨论,老同志纷纷表示,《意见》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老同志的关心爱护,感到很温暖,很受鼓舞。

演唱15级1班临时党支部书记曹照珊说:“广东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在各教学班组建临时党支部,从政治思想上关心老同志,让我们铭记党员的职责,坚定信念。”

广东省老干部台球协会副会长、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杨仁宏认为,离退休老干部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以积极的心态,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共同释放正能量。

广东省老干部活动中心羽毛球协会副会长吴士工表示,老党员们有高度的政治觉悟和丰富的生活经验,应该履行管理好家庭、教育好下一代、传承中华民族优良品德的义务和责任。

“中国梦就是我的梦!用阳光的心态体验美好生活,为国家的发展进步而努力,是我应该做的事!感谢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的关怀!”广东省老干部大学金松合唱团团长郑国辉激情豪迈地说。

老干部们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为了不辜负他们的期望,广大离退休干部工作者应该认真贯彻落实《意见》规定,主动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为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做出努力。

广东省老干部大学(活动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要紧贴离退休干部的所思所需所急,学深学透学细《意见》的精神实质,按照《意见》所提出的要求,特别是“四个更加注重”的原则,制定具体落实措施,用心用情,提质提速,推动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余洁冰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