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教学园地>>教育动态>>全省老年教育动态

全省老年教育动态

广东省老干部工作会议在穗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李玉妹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7日上午,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传达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5年我省老干部工作,部署今年重点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妹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玉妹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省委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期望,积极应对老干部工作自身的变化和挑战,进一步明确方向,把握根本,突出重点:一是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文件精神,抓紧研究出台我省的实施意见。二是持续深入开展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今后的一项重要职责、长期任务,动脑筋谋划、下功夫落实,把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思想统一好、力量凝聚好、优势发挥好。三是持续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组织建设,重点是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的龙头任务抓实抓好,进一步落实组织部门、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党建工作责任。四是完善创新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尽可能为老同志办实事好事,确保“两费”按时足额发放,确保医药费能够得到及时便捷报销,确保有特殊困难时有人管有人帮,确保无论安置在何处、原单位如何变更都能得到关心照顾。

李玉妹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老干部工作摆在“特殊重要”的位置,作为“非常重要”的工作来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对老同志始终深怀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主动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难以解决的重大问题。各级组织部门要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统筹谋划和具体指导。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重视支持,把老干部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努力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郭跃文在会上传达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并就我省广泛深入持久开展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作专题讲话。他要求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三句话主题,开展正能量活动,重点在深化学习上出实招,通过真学活用显成效;在创新载体上出实招,通过交流互鉴显成效;在督促检查上出实招,通过抓点带面显成效;在舆论宣传上出实招,通过聚气造势显成效;在健全机制上出实招,通过抓长抓细显成效。进一步增强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形成“老干部增添正能量、全社会关爱老干部”的良性循环。

会议由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武延军主持。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格、钟铨、欧天就,副巡视员杨旦平、黄永祥及各地级以上市党委老干部局局长、省直和中直驻穗有关单位老干部处(科)长参加了会议。佛山、湛江、清远、潮州、省公安厅等5个单位在会上作了开展正能量活动的经验交流发言。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妹作重要讲话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武延军主持会议

 

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郭跃文作专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