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教学园地>>教育动态>>全省老年教育动态

全省老年教育动态

广东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海鹰赴韶关市、县老干部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为充分发挥广东省老年大学协会的纽带和平台作用,深入了解地市、县老年大学办学情况,加强会员校间的交流与学习,推动全省老年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5月21日—22日,广东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海鹰、省老干部大学副校长王航等一行5人先后到韶关市老干部大学、乐昌市老干部大学和曲江区老干部大学调研。

韶关市老干部局局长、省老年大学协会理事陈熙等介绍了韶关市老年教育的情况。韶关市老干部大学已办学15年,目前有20个专业,48个教学班,学员2212人次,聘请教师28名、班级管理辅导员6名。一直以来,该校坚持把老同志的健康、快乐放在首位。教师来源方面,聘请高校、技校退休教师,名家来校开班授课,同时注重把离退休干部中的优秀人才充实到老干部大学教师队伍中来,逐步提高教学质量;课程设置方面,深入调研,充分掌握老年学员学习需求,如开设的音乐、经络、太极、二胡、气功等班级一位难求。蒋海鹰同志指出,韶关市老干部大学是省内地级市开办较早的老干部大学之一,也是“全国先进老年大学”办学方面取得可喜成绩,学校满足了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需求、释放老干部正能量,发挥了市一级校的带头作用,是构筑党和政府联系老干部的重要阵地

乐昌市老干部大学创办于2010年,新落成的教学活动大楼共9层,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5500多平方米,为广大老干部提供老有所乐的场所,老有所学的课堂和老有所为的阵地,现开设课程专业有舞蹈、声乐、中医保健、书法、初级电脑、中级电脑,聘请专业教师5人,在校学员近200人。按照“适其所学、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努力提高办学水平,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老同志的认可和赞同。蒋海鹰同志与乐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继平深入交流时谈到,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十分重视县级老年教育,县级老干部大学教育作老年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局中处在承上启下的位置,对乡、村老年学校的教育具有示范、引导和促进的作用,更令人可喜的乐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乐昌市老干部局克服多种困难,新建了老干部大学大楼,极大地改善办学条件,给老同志创造更好的学习活动环境

曲江区老干部大学成立于2014年,目前学校多措并举,办学初具规模,文化氛围浓厚,现开办诗词研修、书法研修和养生保健3个班,学员80多人第二课堂拓展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亮点很多,如定期组织开展以缓解、调适老年人心理,增强服务、合作意识,激发潜能的一些有益的活动,具体形式有爬山、游泳、广场舞等,老年学员们通过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更新了观念,增长了知识和技能,增强“老有所为”本领。蒋海鹰同志祝愿曲江区老干部大学越办越好,希望积极引导社会各方力量支持学校发展,采取联办、合办等形式扩大办学规模,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使老年教育扎根到基层,为更多老年人受教育创造条件。(文:黄维华  摄影:谢鑫毅)

 

参观调研韶关市老干部大学

 

参观调研乐昌市老干部大学

 

曲江区老干部大学观看老同志排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