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教学园地>>学习园地>>学习体会

学习体会

I can say my ABC 我能说英语啦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铮亮的地板,宽敞的课室,明亮的窗户,排列整齐的新桌椅,课室的左前方摆放着钢琴。这就是广东省老干部大学“英语入门班”的新课室。从新课室里,时而传来阵阵欢乐的歌声、时而传来朗朗读书声,一群皓首红颜、精神矍铄的老同志,正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

老同志过去在职时由于繁忙的工作、忙碌的生活,即使有机会参加各类培训,其学习的内容也大都与业务有关,学习外国语对他们来说只能是一种难以实现的梦想。如今从岗位上退下来得以圆梦,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走进老干部大学的校门,重拾久违的书本。这里没有职务高低之分,有的只是在学习中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学员之间团结友爱其乐融融。班里的事务,除了班长和组长认真负责不辞劳苦,同学们也非常热心,只要班里的事情和举办的活动,大家都会相互通知、积极参与,遇到麻烦事同学相互的帮忙更是义不容辞。记得刚开学的时候,因为英语入门班是新开设的班,学员的情况班长和组长也不是很了解,当时一位学员的报名出了差错,班里的黎志坚同学知道了,她跑上跑下为这个同学理顺关系,使这个同学能顺利地参加学习。

我们的Mrs.rao(饶老师),是位很有教学经验的英语老师,面对着一班水平参差不齐的学员,她懂得如何循循善诱,抓住特点,让学员易学、易懂,轻松地掌握难点、特点。她的和蔼可亲,她的耐心和不厌其烦,还有她风趣的教学风格,使原来英语基础很差的学员们倍感温暖,在短短的时间里就掌握了音标和辅音的发音和简单的拼读。老师教得精彩,学员学得认真。现在,你若问英语入门班的学员一个学期下来学到了什么?他们就会快乐地告诉你“Now you see I can say my ABC(现在你看,我能说英语啦)”。

红毛衣、红帽子,一派祥和温馨的景象。为了参加老干部大学期末举办的欢度圣诞节暨新年演出的联欢活动,英语入门班的学员准备在演出时身穿红毛衣、头戴红帽子用英语演唱08年北京奥运主题曲《我和你》和圣诞歌曲《平安夜》。尽管大家的英语发音还不太标准,但那份热情令人感叹。在这个大家庭里,大家都放下了过去繁忙的工作,转到一个新的环境里或学习或圆梦或充实自己,课堂上浓郁的学习氛围,课余的闲话家常,同学彼此分享着生活和学习的体会与快乐。在这个大家庭里,大家不再有退休后的失落、苦闷,而在这里收获欢乐和充实。学习、学习再学习,活到老,学到老。岁月的磨砺更让大家懂得“健康快乐”的真谛,珍惜现在,愿生命永葆那奋发向上的坚强和豪迈,也许这就是老干部大学的办学宗旨吧。 

莫道桑榆近,人间重晚晴。感谢广东省老干部大学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优美的学习环境和优越的学习条件。愿省老干部大学和我们永远在一起,“We are family(我们是一家人)”。

(徐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