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教学园地>>教育动态>>全省老年教育动态

全省老年教育动态

我省召开老干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胡泽君:认真学习汪洋同志讲话精神?努力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

?

?3月9日,省委老干部局在珠岛宾馆召开2010年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泽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许光超作工作报告,各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省直和中央驻穗各有关单位老干部处处长约310人参加了会议。

?胡泽君同志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了我省的老干部工作。她说,去年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和发挥老干部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我省广大老干部自觉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德、共克时艰,全力支持党委、政府开展工作,成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推动广东科学发展的重要力量。春节前夕,省委常委会听取了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全省老干部工作的汇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同志充分肯定了我省老干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我省老干部的精神状态,对全面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老干部的亲切关怀,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老干部工作人员的关心爱护。胡泽君要求各级老干部部门认真学习贯彻汪洋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挖掘工作深度、拓展工作宽度、提升工作高度,努力开创新时期老干部工作新局面。她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全面做好老干部工作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对老干部历史贡献的真情回报,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始终把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两项建设”作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首要任务,始终把落实离休干部生活待遇作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把发挥老同志积极作用作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内容。

?许光超同志回顾总结了去年我省老干部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并对今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老干部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一是更加注重推进“两项建设”,进一步创新学习、活动的内容和载体;二是更加注重落实离休干部生活待遇,进一步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老同志;三是更加注重树立、宣传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励离退休干部为广东科学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新贡献;四是更加注重推进活动学习阵地建设,进一步丰富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生活;五是更加注重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思路,进一步推动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六是更加注重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老干部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 文:王瑾 摄影: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