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教学园地>>教育动态>>全省老年教育动态

全省老年教育动态

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李玉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

2011年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于2月28日在广州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妹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许光超作工作报告,各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省直和中央驻穗有关单位老干部处长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李玉妹同志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了我省2010年的老干部工作。她说,去年我省老干部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落实老干部政治和生活待遇、发挥老干部积极作用、提高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保持了老干部队伍的稳定,得到了省委的肯定和老干部的认可。今年我省的老干部工作,应该在原有的基础上乘势而上,有更高的标杆,争取更大的成绩,为建设幸福广东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讲话中,李玉妹对今年我省的老干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发挥老干部工作的政治优势。老干部工作作为组织工作、干部工作的重要部分,一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中心就是全党的工作重心,这个大局就是全国的政治大局。要让广大离退休干部自觉拥护、支持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要达到这个目标,就要深化对老干部的认识,引导好老干部的思想,组织好老干部发挥积极作用,从而切实发挥老干部工作的政治优势。二是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保证老干部有更给力的幸福,是建设幸福广东的题中之义。在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作出了历史贡献的老干部,理所当然应该成为最先受惠于幸福广东建设成果的群体。保证老干部有更给力的幸福,不是空洞的口号,而应该扎扎实实地体现在不断地改善他们的政治和生活待遇上,体现在为他们提供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上,这就要求我们好上加好地提高整体服务水准。三是切实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新形势新任务对老干部工作、也对老干部工作队伍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级党委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高度着眼,从适应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的需要着手,锲而不舍地抓好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为不断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许光超同志回顾总结了去年我省老干部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并对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这个核心,突出抓好老干部政治和生活待遇的落实,切实加强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积极作用,全力开创老干部工作新局面。一是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着力提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水平;二是以保障老同志安享晚年为根本,着力为他们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三是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契机,着力营造尊老爱老的社会氛围;四是以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着力推动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五是以满足老同志精神文化需求为重点,着力推动学习活动场所建设;六是以服务幸福广东建设为立足点,着力抓好老有所为工作;七是以创建学习型组织为抓手,着力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自身建设。

文:崔佳 摄影:甄晓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