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教学园地>>教育动态>>全省老年教育动态

全省老年教育动态

广东省老年大学协会、广东省老干部大学联合举办教师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为了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广东省老年大学协会、广东省老干部大学于2015年8月31日至9月2日联合举办为期三天的教师培训活动。全省各地市、省老干部大学近90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广东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广东省老干部大学校长张帼英、广东省老年大学协会执行会长、广东省老干部大学第二校长游宁丰、广东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郭跃文、副局长钟铨出席了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邀请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客座教授、广州大学教育学院王卫东教授和广州大学教育学院苏启敏副教授,分别作了“从‘新一代大学生’看老年大学教育的价值追求”和“老年大学教学中的沟通问题”两个题讲座同时还以鲜活的教学视频案例对教学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点评,将教育学及心理学理论渗入老年课堂教学法,老师们积极讨论,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各抒己见,精彩纷呈,提出了许多具有研究和探讨价值的观点

9月1日下午,为进一步听取各位教师对老年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召开了以“教师专业素质及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为主题的座谈会。在座谈会中,教师们畅所欲言,既有自己教学经验的分享,也有对办好老年教育课堂教学的建议。教师们表示培训活动答疑解惑收获很大,不虚此行。

座谈会由广东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常务副校长蒋海鹰同志主持。钟铨副局长对们辛勤耕耘奉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游宁丰第二校长指出,教师培训应该常态化,应该作为考核教师教学工作的标准之一,希望我们的教师培训工作越办越好。随着时代的发展,老年教育将逐步纳入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前景广阔,各位教师要抓住机遇为老年教育教学作出更大贡献。最后,张帼英校长肯定了协会会员校及全体教职员工努力奋斗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教学教研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勉励教师们共同努力为老年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再创佳绩。(文:刘婷婷 摄影:谢鑫毅)

 

校长张帼英(中)、第二校长游宁丰(右)、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钟铨(左)参加座谈

 

省委老干部局局长郭跃文发表讲话

 

王卫东教授作“从‘新一代大学生’看老年大学教育的价值追求”主题讲座

 

苏启敏副教授作“老年大学教学中的沟通问题”主题讲座

 

座谈会现场

 

领导与参加培训的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