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广东省老干部大学(广东省省属离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
你现在的位置:教学园地>>教育动态>>全省老年教育动态

全省老年教育动态

选拔文艺展演节目 加强交流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09点击率:

——省老年大学协会中部协作组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

 

2015年5月14日下午,广东省老年大学协会中部地区协作组在珠海市老年大学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牵头单位珠海市老年大学主持本次会议,中部地区协作组的其他成员单位深圳市长青老龄大学、佛山市老年干部大学、韶关市老干部(老年)大学、东莞市老干部大学、中山市老干部大学、清远市老干部大学等7所学校的有关领导及文艺专业人员出席了会议。

代表们先后观看了各校选送的文艺节目录像,从艺术风格、节目类型和地域特色等方面对节目进行评审,最终,审定了其中7个文艺节目,代表中部地区协作组参加广东省老年大学协会文艺展演活动。代表们对审定入选的节目提出了修改意见,要求各入选单位抓紧排练,争取在文艺展演活动中展示中部地区老年人的风采。

文艺展演是由省老年大学协会发起的一次全省老年文艺交流活动,活动主题是“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于7月1日在省老干部大学举办,活动自年初启动,先由全省各市的老年大学进行校内选拔,再分片区进行选拔。

联席会议还围绕进一步落实省老年大学协会通知精神,按照“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要求,就建立工作机制,搭建交流平台,加强会员校之间交流等具体事宜进行了研究,拟定了本地区协作组的会议机制,讨论了老年教育研究、文艺和教学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以共同促进本地区老年教育水平迈向新台阶。    

中部协作组各会员校对活动十分重视,师生们对活动更是反应热烈,他们都觉得这是一次和全省兄弟学校同台切磋技艺、展示艺术风采的极好机会,纷纷组队参与。如珠海市共有7支队伍报名,经过两个多月的排练和筹备,该校在5月初举办了校内选拔赛,由报名的7个节目进行表演,并组成评审组进行评审,从中选拔了《旗袍秀》、《男生小合唱》和《粤曲表演唱》3个节目,参与中部片区的选拔。该校选送的《旗袍秀》也最终入选了中部片区7个节目之一。(珠海市老年大学)

 

广东省中部地区协作组第一次联席会议在珠海市老年大学举行